伊波拉死亡破3000例 愛滋藥物傳有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9日訊】伊波拉疫情持續延燒,在西非死亡人數已超過3000人,一位賴比瑞亞的醫生羅根,嘗試使用了愛滋病的口服藥物來治療伊波拉病患,成功使13位病人好轉,美國希望能與羅根展開後續的研究。

世界衛生組織昨日(28日)公布最新的伊波拉疫情,死亡率高達70%的伊波拉病毒,截至本月23日,總共有6574人受到感染,其中3091人不治身亡。

世衛組織一再強調這些統計數字都是過時的資訊,在統計其間,有更多人遭到感染或身亡。

近日,一位在賴比瑞亞的醫生羅根,嘗試使用口服藥「干安能」(Lamivudine)治療伊波拉患者,15名服藥的伊波拉病患中,有13位病情出現好轉,2位仍不治身亡。死亡率從70%降到了7%,有顯著效果。

賴比瑞亞 服藥居民:「他們很好的照顧我們,他們給我們藥,我們覺得好轉。我們可以服用,服用後,我們感覺身體好轉。」

羅根醫生:「我們的病人快要死了,他們還在討論如何研究!這是我可以做的所有事情,做為一個醫生救人的生命。」

口服藥「干安能」原本用於治療愛滋病,羅根在科學期刊中,得知伊波拉病毒和愛滋病的HIV病毒,在人體內的複製方式相似,在醫療資源匱乏的非常時期,決定試一試。羅根相信,如能及早接受「干安能」治療,存活率會大幅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