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籌辦二手市集 讓家鄉不一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9日訊】苗栗通宵有四位就讀外地的大學生,他們的共同心願就是想為家鄉貢獻心力,於是他們就計劃了『通霄人二手市集』,雖然毫無經費但憑著一股熱誠,第一次號召,就有35個攤位共襄盛舉,非常熱鬧。

從衣服到飾品,還有書籍,各種家電用品,二手市集什麼都有,就等你來挖寶。

顧客:『便宜,聽到價錢都嚇到了,這件衣服竟然只要50塊,對,很開心,因為網路上差不多款式的都要上百,都要好幾百塊。』

顧客:『我買了一個犀牛的吊飾,因為我本身喜歡逛二手市集,然後我住大甲,今天就想說過來玩一下,因為我覺得辦這活動是滿有意義的。』

現代人汰舊換新的速度特別快,很多被淘汰的日常用品,依然有使用價值,可以轉給真正需要的人。

二手市集攤商:『就覺得很有意義啊!而且還滿難得的,有二手拍賣,然後可以把家裡可能不常用的東西,可以拿出來就是給需要用的人。』

二手市集攤商:『我們主要做這個是興趣,就是平常喜歡做一些小東西,然後有這市集的話,就可以來這邊賣一些小東西,分享我們自己的作品這樣。』

市集的發起人錢湘伶還只是個大學生,她一直思考能為家鄉做一些更有趣的事情,於是在臉書成立粉絲頁與大家分享二手市集的概念,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累積了五百多名粉絲。

農村小愛發起人 錢湘伶:『剛好想在通霄辦一個比較可以活絡地方的活動,我就想到二手市集,那二手市集可能就不是以前那種比較跳蚤的感覺,會比較偏向年輕人,我希望可以找到在地的年輕人一起來參加,還有離開通霄的年輕人,再回來自己的家鄉去做交流。』

比起網路拍賣的方式,這一群在地人透過二手市集,跟鄉里的民眾熱情互動,更能感受人情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