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造林創商機 白千層提煉精油手工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9日訊】雲林口湖鄉平地造林,栽種白千層樹,農民劉東騰一家人用心研究,把修剪下來的枝葉,廢物利用,研製成精油及手工皂等系列天然產品,為林地帶來新商機 。

雖然入秋了,但白千層樹的葉子依舊綠油油,一大片的樹林,不僅很好照顧,還可以提煉出精油。

農民 劉東騰:「因為它受東北季風,每到九月九降風的時候都被摧殘,所以它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會把它最精華的留給下一代。我敢說句話,我的是最純的精油。」

平地造林創造另類商機,雲林縣口湖鄉蔬菜產銷班劉東騰,利用平地造林的白千層樹枝葉,推出純精油、精油皂等等高經濟效益產品。

農民 劉掍山:「六輕補助一百二十萬,林務局補助二百四十萬,一公頃補助三百六十萬,(有比種菜好嗎),我們沿海種菜很困難。」

農民 劉東騰:「因為瓦斯氣體固定壓力,但是我們用柴火,用風管來送風,可以控制火候,材是撿來的,省材料。」

雜草用人工拔除,兄弟倆撿拾漂流木當柴火,堅持用傳統有機方式淬取品質好的精油,現在只待行銷管道的突破,就能成功開創平地造林的,新商業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