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山樹屋公園 小朋友的森林學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0日訊】桃園的虎頭山公園,有好幾座很特別的樹屋,每座樹屋都有不同的特點,來到這裡的小朋友可以在樹屋裡面讀故事書,觀察樹木跟鳥類的自然生態,相當有趣。

桃園市虎頭山公園裡,蓋在樹上的樹屋,連結搭在半空長長的步道,眼前環繞的景象,讓人看了都想爬上去一探究竟。

沿著木造階梯上去,開放式的六角形「讀樹教室」,能360度俯瞰屋外風景。

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課長 蔡文慰:「假日的時候,在這邊辦媽媽說故事的場所,每次六、日都吸引很多小朋友來這邊參加這個活動。」

連接樹屋與樹屋的步道叫「松鼠跑道」,這條長長的步道串接了3座樹屋。這是第二個樹屋「綠野方舟」。

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課長 蔡文慰:「樹幹上做一個像方舟的型態,那小朋友可以在方舟上面從上往下看,然後就可以觀察到樹梢的生態。那我們在方舟上面也有做一些貓頭鷹的模型,那也可以觀察貓頭鷹的生態。」

第三座樹屋是「咕咕屋」,貓頭鷹的造型,讓人聯想到德國咕咕鐘。

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課長 蔡文慰:「入口就是比較矮,小朋友可以鑽進去,『咕咕屋』上面我們又做了一些瞻孔,小朋友可以透過這個觀察孔,觀察一些動植物的生態。」

樹屋附近的樹枝裡,隱藏著十幾隻的陶瓷做的貓頭鷹,有機會到這裡玩的時候,可以抬頭仔細的找一找喔。

獨特、有趣又富教育性,樹屋公園成了當地民眾假日遊玩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