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噸中國大閘蟹 被驗出動物禁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0日訊】秋天到了,許多餐飲業者會從中國進口大閘蟹,不過,今天食藥署表示,有一批4.3公噸從大陸進口的大閘蟹,驗出了動物禁藥成分。

今年截至8月底,共有73批,總重174.9噸的大閘蟹從中國大陸進口,但現在傳出,有一批4.3公噸從中國進口的大閘蟹,驗出動物禁藥成分。

食藥署區管中心副主任 徐錦豐:「驗出來是疑似動物用藥,那因為業者有依照我們的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罰則裡頭,業者可以在15天內申請複驗。」

食藥署表示,目前只有這一批驗出動物禁藥,其餘皆檢驗合格後已放行。

業者透露,中國進口大閘蟹已不是第一次「出包」,去年也曾有一業者被檢出不得驗出的氯黴素達1050ppb,今年卻仍被中國列入合格養殖場。

食藥署區管中心副主任 徐錦豐:「如果他沒提出複驗的話,這個產品是不能進來的。」

食藥署也強調,在業者在提出複驗的最後期限,10月5日之前,這批大閘蟹都只是疑似不合格產品,業者一旦未提複驗,才會宣布為不合格,得全數退運或銷毀。

新台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