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菱角盛產期 現採香甜好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0日訊】每年8月到11月是台南官田菱角的盛產季節,來到官田省道旁,可以看見許多菱角攤販,每逢假日,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品嚐。

農民在水中採著菱角,紫紅發亮的新鮮菱角,應聲進到大臉盆裡,今年收成如何?農民說。

菱角農 郭小姐:

「天氣很熱,現在都30幾度,菱角不會成長。」

菱角農 陳先生:「再2~3個禮拜會更多,現在都只摘第一次而已,大部分,去年這時候都摘第2遍第3遍都有了。」

受到天氣炎熱影響,農民說,今年的產期延後一些,至於現採的菱角要怎麼料理才好吃?業者說,其實簡單原味就是美味,將菱角蒸煮過後,菱角仁口感香甜鬆軟,是最常見的吃法。

菱角農 黃女士:

「(燉)排骨湯、菱角酥,或煮熟去炒都很好吃。」

菱角農 陳先生:「慢慢的翻,用手腕力量去翻,保持菱角仁的完整性就好了。」

遊客 :

「很鮮嫩,很甜。」

官田地處多埤多平原,並引進烏山頭水庫乾淨的水源,以及嘉南平原極佳的土質,被市府列為一鄉一特色的在地農特產,因為一年中只種下半年,想品嚐特有的官田菱角,可得趁現在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