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農工培訓拳擊手 武德重於奪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0日訊】接著看到,在台灣有許多技職教育的學校,都內埔農工拳擊隊成軍36年,培育出許多優秀的拳擊好手,強調武德重於奪牌,我們帶您到這大武山下的偏鄉學校,看看他們是如何訓練的。

在學校大樓的地下室裡,學生賣力的對著沙包練習,或是彼此在拳擊擂台上對打,專注認真的練習與累積比賽的經驗。

拳擊隊學生 李唯仙:「就是會比較靜的下來,然後在處理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會比較冷靜專注的去處理。」

拳擊隊學生 麥介恩:「所有的精力都消耗在拳擊上面,就沒有太多的精力去跟別人吵架之類的。」

內埔農工拳擊隊,曾培養出一位奧運國手和五位的亞運國手,可以說是台灣培養拳擊國手的搖籃學校,但指導教練傅志群說:培養學生拳擊的訓練,品格重於奪牌。

拳擊隊指導教練 傅志群:「第一個可以消耗他的精力,第二個在練習的過程當中,我們不斷的會灌輸他們,我們習武的人要有武德,練這個不是要來打人家的,而是可以保護自己,或是讓自己有一技之長,甚至為國爭光,我覺得品格教育,比其它都更勝於一切,更勝於他有沒有拿獎牌。」

拳擊隊學生 麥介恩:「如果成績很好的話,當然希望去參加奧運為國爭光。」

傅志群表示,武德重於奪牌,除了為國家儲才,他也希望學生在拳擊舞台上,能有正確的人生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