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梁振英不下台 週五抗爭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香港「佔領中環」爭普選行動,今天進入第4天,尤其遇上中共十一建政日,港人抗爭情緒更高,然而,北京當局和港府梁振英遲遲未做出正面回應,學聯今天下午表示,禮拜五抗爭將會升級。

學聯副秘書長 岑敖暉:「今天或者明天(2日)之前,梁振英必須要為8月31日人大的這份報告,還有9月28日防暴警察向手無寸鐵的市民放出87個催淚彈這兩件事情問責下台。今天或明晚之前要下台,否則我們將會宣布行動升級。行動升級方式包括佔領運動,佔領或圍堵不同的重要政府部門。」

重要政府部門指的是不是特區政府總部?學聯沒有指明,只表示,佔領或圍堵行動絕對不會影響緊急民生相關的機構,像是醫院或消防署。

學聯副秘書長 岑敖暉:「我們相信其實參與這次公民抗命的市民,其實都相當之能夠恪守非暴力原則,也都相當有紀律和組織性,他們很清楚我們這次行動的底線在哪裡,他們相當清楚我們的主要敵人是誰,是中共、是梁振英,是這個特區政府,不是自己的人民。」

下午3點,政府總部所在地金鐘的集會現場,發起「佔鐘」撐傘行動,夏?道上傘花朵朵,萬人支持和平爭普選,相當壯觀。學聯希望,金鐘、銅鑼灣和旺角這三個據點,週五之前佔領民眾一定要堅持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