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裝週 香奈兒秀場變身抗議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每一次巴黎時裝週,最不能錯過的品牌,就是經典品牌香奈兒。但除了服裝之外,香奈兒的秀場也是眾所期待的焦點之一。這次香奈兒的秀場變身街頭,模特兒們拿著標語大聲呼喊,表達自由的訴求,讓人很難不聯想到,正在香港進行的,佔中運動。

巴黎的公寓樓房,旁邊寫著「香奈兒大道5號」(Boulevard Chanel),路上還有水窪,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裡是巴黎街頭。其實這裡是巴黎大皇宮,經典品牌香奈兒,發表2015春夏新裝的秀場。

女模們化身各種形形色色的人群,三三兩兩,踩著平底鞋,輕鬆自然的走在街頭,不時還會聊個天,周圍還傳來嘈雜的人群聲、口哨的嗶嗶聲,還有汽車喇叭聲,街頭情景超逼真。

香奈兒這次2015春夏新作有多款軟呢布料西裝,以及以西裝線條紋路為設計的上衣、外套、長短褲,還有幾款洋裝,運用銀色金屬亮片和幾何圖案做為設計。同時也有多款運用充滿鮮豔的桃紅色、橘色、黃色等布料以及立體花飾帶出春天的活潑氣息。

最後,女模們在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帶領下,手拿擴音喇叭,高舉「歷史是她的故事(History is her story)」、「自由(Freedom)」、「勇於不同(Be different)」等標語,表達女性獨立自主的訴求。卡爾拉格斐或許不是有意,但卻遙遙呼應,地球另一邊正進行的,爭取民主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