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入秋流感蠢動 彰縣首波疫苗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接著看到,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今年接種對象首次納入孕婦,全台總共採購了約300多萬劑疫苗。

彰化縣診所協會理事長連哲震:「以前打過嗎?」

彰化縣診所協會理事長連哲震:「她以前沒有打過第一次打。」

醫師仔細問診,緊接著進行疫苗施打,小妹妹還沒打就開始哭了起來,衛生局表示,首波公費施打對象,為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安養養護機構住民、重大傷病患者、醫事及防疫人員、禽畜養殖相關工作者等。民眾為了預防下一波流感高峰期,紛紛來到這裡施打。

民眾:「為了小朋友的健康,而且他之前每年都有施打的習慣,所以我們還是,帶小朋友過來接種,然後跟阿嬤一起(接種)。」

民眾:「(怎麼想到要施打?)就想說較不會感冒,(真的有效嗎?)有。」

根據疾病管制署最新資料統計,上週累計流感併發重症一名,本年累計數1702名,2013年確定總數965名,近年累計確定病例死亡數161名。

彰化縣診所協會理事長 連哲震:「日常生活起居,儘量避免去公共場所之外,也要勤洗手,最重要的話還是應該要施打流感疫苗,像我們醫護人員幾乎是,每年都會固定施打流感疫苗。」

最近氣溫多半呈現早晚溫差大的天氣形態,醫師呼籲早出晚歸的民眾帶件薄外套,避免感冒著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