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入圍名單公布 KANO入圍6項國片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第51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佈,找來去年金馬影帝李康生以及最佳新演員郭書瑤擔任頒獎嘉賓,超過300多部影片參選,一共選出38部入圍,競爭激烈,而電影KANO,獲得最佳劇情片等六項提名,是今年國片入圍最多獎項的電影。

入圍名單揭獎大使 李康生:「其實很不希望今天的到來,因為一公布我就變成過氣的影帝,我就只好放到outlet展示。」

找來去年金馬影帝李康生以及最佳新演員得主郭書瑤,擔任揭獎嘉賓,第51屆金馬入圍名單公佈,最佳男演員部分,永瀨正敏、陳建斌、劉青雲、張震、廖凡,而最佳女主角部分,則是鞏俐、湯唯、趙薇、陳湘琪、桂綸鎂。

大陸電影《白日焰火》獲得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八項提名,而台灣國片入圍最多的,就是電影KANO獲得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 、新演員等六項提名,而軍中樂園則獲得最佳男女配角等六項提名。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台灣電影在力圖表現的同時,也希望能夠在整體產業工業或類型規格上可以升級,這個路程是非常辛苦的,因為從無到有,有很多挑戰跟實驗,我想不只是kano,軍中樂園也在做這件事情。」

超過300部報名角逐獎項,入圍的只有38部,競爭激烈,而台灣國片入圍14部,佔1/3的獎項,第51屆金馬頒獎典禮將在11月22日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