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腳病紀念館 緬懷王金河醫師一生貢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日訊】被尊稱為台灣烏腳病之父的王金河醫師,在今年三月逝世,享壽98歲,他的生前故事不但被寫成小說,還躍上了大螢幕。現在,台南烏腳病紀念館也舉辦特別展覽,緬懷王金河的貢獻。

悠揚的樂音,飄送在台南北門烏腳病紀念館四周,遊客們陶醉在其中。1957年, 蔓延南台灣學甲、北門等地,王金河醫師免費義診病患,一生都在北門陪伴病患。

北門區長 曾榮嘉:「 主要為了紀念王金河醫師在北門在台灣烏腳病, 以及他的貢獻, 晚年他也為了我們北門的觀光而努力。」

王醫師兒子 王鳳群:「 從小就在這邊長大,所以跟烏腳病患, 其實大家一個互動關係都很好,就像是自已的家人一樣。」

館方特別舉辦文物展和音樂會,緬懷他的義行,王醫師的兒女們也親自回到北門來一同參與這個活動。

王醫師女兒 王芳美:「尤其在他今年要 98歲(過世), 這群的居民鄉民, 還有病人來的時候,看到他們很感激, 很不捨的心情來送給王醫師。」

民眾 薛先生:「他們的愛心,無私奉獻的精神, 由這個館可以讓大家更感受到 ,當年他們在這邊所做的一切, 是讓人家懷念,讓人家敬佩。」

台灣第一座以醫療為主題所成立的文化館,見證了王金河醫師一生的貢獻,畫面中的草蓆手工藝特區,正是當年王金河夫人協助病人自力更生而設立的工藝所,而從這些老照片的故事中,人們更深入了解烏腳病,在南台灣的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