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抓捕 陸民聲援佔中遍地開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香港公民抗命運動仍在繼續,大陸民眾透過不同管道得知訊息,並以各種方式聲援。有的在公開場合拉橫幅,有的剃頭明志。雖然大陸當局抓捕多人,但是民眾支持有增無減。

湖南人權活躍人士、南方街頭運動的參與者歐彪峰,剃頭明志聲援香港。10月1號,他被株洲警察強行帶到20公里外的郊外軟禁,直到傍晚才被放回家。

南方街頭運動的參與者歐彪峰:「剃了!香港民眾做得非常棒!勇敢的這么堅持!即使警方不斷的想打壓,結果民眾完全就不退縮。我覺得更應該(給予)更大的鼓勵。支持香港民眾占領中環,剃頭明志嘛。」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介紹,大約20位山東民主人士日前在公開場合拉橫幅聲援,還有一批人想坐火車,直奔香港參與抗議活動,但被警察軟禁在家。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香港爭取的是民主、一人一票真的普選,那麼這種選舉在大陸正是期待已久的事情,大陸能夠實現自由化和民主化。中國有朝一日要真正的普選,保證選民的政治權利,包括選舉權和提名候選人的權利。香港的今天實際上就是大陸的明天。」

大陸知名人權活動家胡佳,也持續關注雨傘革命。

大陸知名人權活動家胡佳:「首先它推行非暴力的原則,我們每個人真是大開眼界了。因為全世界各地爭取自由權的行動,往往有可能演變成騷亂,但我們發現在香港這種事情居然沒有發生。(港人)表現出來這種高素質,令全世界都肅然起敬。如果(大陸)有200萬人上街,那中共就瞎了。他們深深的害怕,中國大陸發起這樣的事情。」

國際知名人權組織大赦國際披露近期被抓的民主人士,只是因為在網上傳了一些圖片信息,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大赦國際的調查員威廉指出「中共當局必須釋放當局和平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維權人士。」

新唐人電視 唐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