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Chat助雨傘革命 CEO感受平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中共封鎖免費線上圖片影像分享軟體「Instagram」,阻止佔中訊息傳遞,但香港民眾見招拆招,下載僅需藍牙,不需網路,就可以與附近的群組溝通的「 FireChat 」 。

香港雨傘革命學生:「我們通常用FireChat,因為網絡很不好,因為人很多,而且政府封鎖了一些方式。」

從28日當晚開始,FireChat下載量突增48小時內就增加了超過20萬用戶,峰值是用同時使用量達到33萬人。FireChat 的CEO米察.博努里爾(Micha Benoliel)此時人正在香港,對於學生佔中運動,感受最深是學生們平和的態度。

FireChat 市場執行官 Christophe Daligault:「米察告訴我們,請願非常平和,人們非常守紀律,平靜,這對我們西方人來說是非常不平凡的,我是從歐洲來的,不管是在歐洲還是美國,抗議活動會變得非常暴力。所以我們在香港看到的,是整個世界值得學習的。」

FireChat與一般通訊軟體最大的不同是不需上網,利用點對點(P2P)技術。把每一個手機變成一個傳遞點,只要有手機,人與人之間就可以形成網絡,而且人越多越密集網絡越穩定。

擔心這款APP被封鎖無法下載嗎?沒關係,FireChat公司表示安卓用戶只要用藍牙技術就可以將APP以APK文件的形式分享給另一個安卓用戶。所以除非政府沒收所有人的手機,不然這種傳遞是封不住的。

新唐人記者屈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