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絨毛偶經典特展 新竹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帶您去看,新竹地區首次由泰迪熊官方正式授權的展覽,有台灣和日本藝術家聯手打造的手工熊,和各國代表的經典泰迪熊 。

穿著吊帶褲、戴著帽子,這隻奧地利的泰迪熊帥氣十足。這隻加拿大熊,穿西裝打領帶,腳上還穿著皮鞋,一附紳士的模樣。而這隻面帶微笑,穿著紅色小背心的瑞士熊,顯得可愛俏皮。

民眾:「滿吸引人的,而且它的服裝造型,就是有各地的特色這樣子。」

民眾:「我覺得滿精采的,而且每隻熊都有它的故事,很有意思。」

中華民國泰迪熊協會理事長 林要任:「隨著不同的時代的演化,還有包含不同的民族性,像德國來講它感覺會比較瘦長,到英國來講,它感覺上都要穿一些禁衛軍,加一些服飾的部分,到了日本之後,它也受到一些童玩的影響,慢慢的會變成眼睛會往下方這樣子,像台灣人就比較喜歡胖嘟嘟,圓嘟嘟的一些熊這樣子。」

藝文中心裡,12組精選的中日手工熊,和24隻各國代表經典泰迪熊,展現各國不同的特色和風格,吸引民眾拿起手機猛拍照。而主辦單位也趁展覽機會,邀請民眾一起捐書贈送給弱勢孩童,讓療癒性的泰迪熊絨毛偶,溫暖每個角落。

明新科技大學藝文中心主任 范嘉莉:「就是結合熊送愛心的活動,只要來參觀的觀眾,捐贈2本以上的童書,那我們就會送一隻各國的泰迪熊。」

中華民國泰迪熊協會理事長 林要任:「因為加了接合器,就跟一般的絨毛玩具不一樣,就是手腳可以轉動。」

經典的泰迪熊,大多是用天然柔軟的安哥拉羊毛做為材料,連鼻子和嘴巴都是手工一針一線縫製而成,頭部和四肢還可以轉動,以這樣的形像,風靡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