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情報局官員:孔子學院是特務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對於徹底終止和孔子學院的合約,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計劃委員會週三晚上經過數個小時的正反方激烈辯論和教委的討論,通過了取消孔子學院。會議上,雙方的代表激烈辯論,前加拿大情報局高級官員卡舒亞作證時更指出,孔子學院是中共的特務機構,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當晚會議上,教委阿特金森(Irene Atkinson)提出取消孔子學院的動議。

接著,正反雙方各自派出五位代表展開辯論。

親共社團華聯會和福建社團代表說,孔子學院只教授中文和中國文化,背後沒有政治目的。

而反方則表示,他們從來不反對學中文和中國文化,而是反對中共打著孔子的旗號,實際將孔子學院作為向西方滲透軟實力的工具。

反方代表 Joel Chipcar:「在中國,TDSB孔子學院的老師來自湖南大學,該大學網站上寫著,申請當孔子學院的老師必須經過政治審查。」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前加拿大情報局亞洲事務部主管卡舒亞(Michael Juneau-Katsuya)特地從渥太華趕來參加會議,他將孔子學院比作“特洛伊木馬”,並警告教委,有確鑿證據顯示,孔子學院是中共操控的特務機構,向加拿大等西方政府滲透進行政策操控等。

前加拿大情報局主管 卡舒亞:「孔子學院的確對加拿大政府構成威脅,也威脅到加國民眾,不幸的是,我們有很多例證,多個孔子學院都從事了特務活動,以及尋找人才為中共收集情報。」

卡舒亞還表示,美加多所大學都因與其合作付出了代價而決定拋棄孔子學院,他提請教委吸取教訓,做出明智的選擇。

記者:「仔細聆聽了兩個小時的辯論後,計劃委員會的教委們最後以6:1壓倒性多數決定10月29日全體教委會議上討論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我們屆時也會做詳細報導。」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