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無悔意 葉文祥遭求從重量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震驚台灣社會的餿水油案,在今天偵結,強冠董座葉文祥和副總戴啟川仍然矢口否認事先就知道郭烈成賣的是餿水油,屏東地檢署認為兩人沒有悔意,態度惡劣,和主嫌郭烈成3人,總共犯刑235次,因此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強冠董事長葉文祥(2014.09.11):「我向全國人民下跪。」

下跪道歉,說會負起完全的責任,感覺很有誠意,但是到法庭上說法卻完全不一?。

屏檢主任檢察官 楊婉莉:「案發後一再推諉,一再強調只有主觀疏失,不足認為有悔意。」

引起全國不安的餿水油案,一個月後偵查終結,檢方認為強冠董座葉文祥和副總戴啟川,兩個人明知道郭烈成賣餿水油,還開假發票採購,案發後沒有悔意,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屏檢主任檢察官 楊婉莉:「明知地下工廠油品,製造油品之環境惡劣不堪,多次發現郭烈成油品有混充假冒之嫌,仍指示品管人員,以特殊採購之方式購入。」

而主嫌郭烈成已經坦承將動物屍油,皮革豬油,餿水油,回收油等人類不能食用的油品,混充後賣給強冠,再行銷全台,郭烈成、葉文祥、戴啟川3人,依詐欺、違反食安法等罪嫌一罪一罰,累計犯行235次,恐怕會坐牢坐不完。

屏檢主任檢察官 楊婉莉:「下游受害的廠商達235家。」

記者vs.進威負責人 蘇清煌(資料畫面):「有沒有什麼要對社會大眾說。」

另外,郭烈成上游的進威公司,負責人蘇清煌夫婦跟兒子,以及協助郭烈成製作餿水油的員工施閔毓等5人,也都被起訴。這次起訴的部份只是郭烈成餿水油案件而已,強冠向香港進口工業豬油一案,還在另案偵辦中,對葉文祥的偵查還沒有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