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伊波拉蔓延美國 五角大廈增援西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4日訊】美國繼診斷出第一宗伊波拉病例之後,昨天美國首都華盛頓,也出現疑似伊波拉的病例,伊波拉疫情,是不是已經蔓延到美國?美國的防疫體系,將如何應對?帶您關心。

無國界醫生執行董事 霍金斯(Vickie Hawkins):「我們不能隔離西非,他們需要我們的支援,我們也不可能單純的透過隔離國家來控制疫情。我們需要訓練有素的醫護人員,我們需要後勤人員支援受影響的國家,協助、響應和控制疫情。」

週五,超過20個國家代表在英國倫敦召開會議,商討應對伊波拉的措施。多國在會議中同意建立夥伴關係,合作並承諾提供金錢和醫護人員等支援。

美國五角大廈3號表示,預期將派遣美軍到賴比瑞亞打擊伊波拉爆發的人數,將從原先計劃的3,000人增加到4,000人。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少將柯比(John Kirby):「今天部長已經同意部署增至4000人,我認為明確點布署的人數是3900人,但不一定是這個數字。」

此外,美國本土首例發病的伊波拉患者確認是42歲的賴比瑞亞籍男子鄧肯(Thomas Eric Duncan),美國德州衛生官員表示可能多達一百人接觸過鄧肯。鄧肯的4名近親都被要求留在家裡居家隔離,10月19日前不得接待訪客。

美國國家過敏症暨傳染疾病研究所所長 佛西(Anthony S. Fauci):「現在這些人已經被隔離,得到適當的照顧,防止疫情爆發,現在正在追蹤(病患)接觸者,這對防疫很重要。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正在設定明確的指導方案。」

鄧肯原本在西非賴比瑞亞海關的報關行當貨運司機,9月初請辭,他可能是在9月中旬協助房東父子將病重的房東女兒送醫時被傳染,房東子女已相繼病逝。鄧肯9月20日搭聯合航空客機抵達美國德州探親。

稍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也證實,9月30號剛僱用的美籍33歲電視台攝影記者穆克波(Ashoka Mukpo)在賴比瑞亞感染伊波拉病毒,將搭機回美國治療。

穆克波父親 醫師李維(Mitchell Levy):「因此他將送往(美國)?布拉斯加,我很高興,我鬆了一口氣,他會接受非常高品質的醫療設施。……最重要的事,或許是,我今天(3號)注意到的,他高興的歡呼,因為他知道他可以回家了。」

這名男性攝影記者隨同NBC醫藥新聞主編辛德曼醫師(Nancy Snyderman)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從事採訪工作,同行的還有其他3名NBC員工,目前並未出現病徵。

世界衛生組織10月3號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伊波拉病例超過7470個,已造成3431人死亡,預計明年初會有伊波拉疫苗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