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仁愛路 重現25年前無殼蝸牛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4日訊】適逢大選前與無殼蝸牛運動25週年,民間團體發起夜宿仁愛路行動,要用和平的公民行動,讓政府重視人民的心聲,希望政府對高房價政策進行檢討,讓我們帶您看到,記者稍早在現場的報導。

記者 黃庭鋒:「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起「巢運」行動,抗議政府的住宅政策,並且將要夜宿在仁愛路帝寶前,用行動來表達對高房價以及政府漠視的不滿。」

都市改革組織執行秘書 詹竣傑:「台灣住宅最關鍵 最關鍵就是在,稅這個問題,炒作房地產跟持有的成本都是非常非常低的,比如說我們住宅持有的成本,竟然比一個2000c.c.的自小客車還要少,平均一年 所繳的稅,而且他有的是豪宅。我們辛辛苦苦賺的所得稅,每一年都要繳5%,可是為什麼炒房子的錢,賺的錢只需要繳0.5。」

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彭揚凱:「這次巢運的訴求很簡單,我們在我們主舞台的2個標語已經完全寫出來了,就是要打倒政商金權,要捍衛居住的公義,從1989到現在25年來,25年了,25年問題越來越嚴重,代表我們25年來,政府什麼都沒有做。」

記者 黃庭鋒:「以上就是新唐人記者在現場,為您做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