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鋼琴大師給音樂學生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4日訊】著名鋼琴大師安東尼奧‧龐帕-巴爾迪將在10月4日為新唐人2014年國際鋼琴大賽的參賽選手開設大師班,在賽前他也對選手提出一些建議。

安東尼奧‧龐帕-巴爾迪出生在意大利,曾經在多個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大獎,是世界上享有盛譽的鋼琴大師。在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期間,選手們不但可以互相切磋技藝,還有機會參加龐帕-巴爾迪(Antonio Pompa-Baldi)的大師班。

龐帕-巴爾迪希望選手在詮釋古典音樂大師作品的時候,不論是安靜內斂還是情緒外放,都要把重點放在音樂本身的表達。

鋼琴大師安東尼奧‧龐帕-巴爾迪:「關於對選手的建議,我認為首要的是要做自己,他們要尊重作品,最大程度符合樂譜和作曲家的原意,還要做真正的自己,而不是為了迎合別人而演奏。」

他也建議選手盡量多了解音樂作品的歷史背景,這樣才能達到大賽要求,忠實的呈現作品原有的意境和色彩。

鋼琴大師安東尼奧‧龐帕-巴爾迪:「還有一方面也很有幫助而且很重要,能表達、詮釋好演奏的內容,那就是儘可能掌握更多線索,關於作曲家的生平,特定歷史時期,還有創作某件作品時的個人狀況。所有這些,不是演奏好的充分條件,甚至不是必要條件,因為音樂已經不言而喻,但是肯定會有幫助。」

10月4日上午龐帕-巴爾迪將在巴魯克學院英格曼音樂廳為新唐人2014年國際鋼琴大賽的部分參賽選手開設大師班,做當面指導。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