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漸濃 餐廳、超商紛推秋蟹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4日訊】秋意漸濃,餐廳陸續推出秋蟹餐,將大沙公、青蟹、處女蟳等蟹類,用獨特手法料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而超商業者則搶先一步,推出預購服務,搶攻秋蟹商機。

將重達10兩的青蟹,放入油鍋中,一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得起鍋。接著將炸熟的蟹塊,放入有豆瓣醬、蔥蒜、藥酒佐味的高湯中,最後一項步驟,就是用大火收汁,一道熱騰騰的醬爆青蟹,就出爐了。別具特色的還有這一道,芙蓉處女蟳,不同於一般清蒸方式,以打發的蛋白來烹調。

餐廳行政主廚 陳文倉:「處女蟳它的特色,就是它的蟹黃蟹膏比較軟嫩,而且比較香甜。因為蛋白是白色,蟹是紅色的,紅白相間看起來特別美味可口。」

16兩重的大沙公用椒鹽烹調,飽滿的雙螯看起來就鮮豔可口,還有這整籠,蟹黃小籠包,特別獲得民眾的喜愛。

民眾:「蟹黃小籠包口味,就是吃下爆漿,有濃厚的蟹膏味,口齒留香。」

餐廳業者推秋蟹宴,而超商業者,秋蟹預購服務早就起跑,螃蟹品種比起往年多了一倍,還提供門市取貨服務,業者預估,業績會成長六成。

餐廳行政主廚 陳文倉:「每年秋蟹就是年度大節,所以我們會備大量的各種螃蟹。平常的五倍以上,因為是很熱門的季節。」

今年天氣較晚涼,主廚說,等到半個月或一個月之後,大閘蟹的品質會更好,蟹膏、蟹黃會更加飽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