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撐學運 何韻詩「撐起雨傘」感動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5日訊】一直親赴前線參與香港學運的香港藝人何韻詩,昨天發表新歌《撐起雨傘》。歌詞內容傳達香港人堅守民主不願放棄,勇敢又溫柔的精神。就連金馬影后葉德嫻也參與錄音,許多民眾聽完了之後都感動的落淚。

《撐起雨傘》:

「靜坐人海 你我非不怕

會畏懼這樣下去怎辦」

搭配學運幾天各個抗命地點的畫面,香港藝人何韻詩邀集歌手黃耀明等多位音樂人,在48小時內趕錄歌曲《撐起雨傘》,為學生打氣。

《撐起雨傘》:

「但是誰想 要看穿荒誕

卻會在催淚下睜開眼」

影片開頭寫到,「給那夜,或 者無數日夜,撐著雨傘或赤身淋雨的無私奉獻者。所有為我城命運付出,不計個人前途得失的年輕人,所有令香港變得更美麗的人,你們並不孤單。」

《撐起雨傘》:

「一起舉傘 一起的撐

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 對嗎」

歌曲歌詞除了由著名詞人林夕,親自出馬填詞,金馬影后葉德嫻也開金嗓,參與錄音。

何韻詩在FB寫到,「香港的年青人,這首歌,屬於你們。感謝你們的勇敢與無私,要堅守自己的心,讓意志不枯也不散。加油。」

《撐起雨傘》:

「一起舉傘 舉起手撐

一起為應得的放膽爭取 怕嗎」

影片一放上Youtube,不到一天就破萬人點閱,許多民眾觀看了都感動的流淚,民眾留言說,「非常溫柔卻又非常堅強的歌,讓人不停的想流淚。」「香港市民,以和平、理性和非暴力上街爭取民主同自由。這首歌正是向全球訴說香港人在這場雨傘運動的溫柔心聲。」

《撐起雨傘》:

「任暴雨下 志向未倒下

雨傘是一朵朵的 花

不枯也不散」

香港學運至今,包括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在內,已有多位巨星表態聲援,而這首《撐起雨傘》,香港藝人們再次透過音樂,將香港人守護民主的堅持與溫柔,傳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