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暴力威脅 學聯呼籲堅守陣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謝謝明筑,接著把鏡頭回到昨天氣氛 緊繃的夜晚。香港學聯代表昨晚表示,港府沒有答應學聯提出的三個要求,在這之前他們不會正式展開對話或談判。另外,香港101位學者,也在昨天深夜連署了一封公開信,呼籲港府,懸崖勒馬。

「無畏無懼、公民抗命。梁振英下台。」

前終審法院李國能、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等重量級人物先後呼籲學生保護自身安全撤離佔領地的呼籲下,學聯宣布堅守陣地,強調是與當局談判的籌碼。學聯成立前期籌備委員會,商討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對話的形式和細則,要求政府顯示誠意,不再威脅武力清場。

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例如我們所謂的特首,三番四次,每晚,都會跟我們說武力清場、武力鎮壓,我們知道他的圖謀,因為沒有民主他就是最大的得益者。所以在這樣的情況底下,我們必然會堅持我們的原則,公民提名、廢除功能組別,我們不會退讓的。

面對學生遭受黑幫暴力襲擊,超過80名學者聯署要求政府以具體承諾及行動,回應學生訴求。

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 杜耀明:「我們看到短短的幾天,學生其實不斷退讓,真正一步不讓的是特區政府,特別是特首梁振英。每次有機會對話的時候,就會出現逆轉,譬如有一些黑社會的人物做一些黑社會的手法,對付和平集會的人士。

被問到學生應否撤離,杜耀明強調尊重他們的決定,又稱身為老師非常關心學生的安危。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