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與港府達三項共識 本周內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午報頭條帶您來關心,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10天,昨夜香港學聯代表和港府就政改對話,進行了第二次籌備會議,雙方同意學聯提出的三項原則,希望在本周內能正式會面。

學聯晚上9時與政制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就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對話,進行第二次籌備會議。副秘書長岑敖暉會後說,雙方就三項原則達成共識,至於能否展開對話,要視乎政府誠意。

學聯副秘書長 岑敖暉:「就是政府對於佔領行動的態度,會不會做出一個暴力清場或是傷害佔領者的一些舉動呢。這是相當影響學生是否能成功與政府展開對話。」

學聯稱對話議題和細節則未達共識,希望在星期日或之前展開正式會面。

另外,戴耀廷、黃之鋒及周永康晚上到金鐘聲援學生,指出造成今次局面的罪魁禍首是梁振英。

學民思潮發起人 黃之鋒:「我要問的是為什麼這班社會德高望重的權貴叫學生撤,而不是政府撤,現在問題的始作俑者不是學生而是政府。我想說與其叫學生撤離街道,倒不如要求撤回人大方案,這樣才能解決一切矛盾。」

特首梁振英晚上再次透過電視恐嚇旺角佔領地的民眾,要求撤離否則會採取行動。

另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本周三立法會復會當日泛民將有行動,他強調並非要癱瘓立法會,但預料今年議會的氣氛將十分緊張。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