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醫學獎揭曉 3科學家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今年的諾貝爾獎,週一開始陸續揭曉。昨天公布醫學獎,是擁有美英雙重國籍的科學家奧基夫和挪威科學家莫澤夫婦獲得。他們的研究,發現了人類大腦的定位細胞。

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秘書 戈蘭‧漢森:「卡羅林斯卡醫學院諾貝爾獎大會今天決定,將2014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授予約翰‧奧基夫,以及梅-布里特‧莫澤和愛德華‧莫澤,以表彰他們在發現大腦定位細胞方面所做出的貢獻。」

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表示,他們的發現解決了幾個世紀以來,困擾著哲學家和科學家的一些問題,比如人如何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如何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為何在重復同樣的路線時能迅速查找到這些信息,以及大腦如何存儲這些信息等等。

奧基夫1939年出生於美國紐約,畢業於紐約市立大學,1967年在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獲得生理心理學博士學位,目前是倫敦大學學院神經迴路與行為中心主任。

莫澤夫婦是挪威科技大學卡夫利科系統神經科學研究所和記憶生物學中心創始人。

諾貝爾獎從1901年開始頒發,分別獎勵在物理、化學、生理或醫學、文學,以及和平這五個領域中做出傑出貢獻的人或組織。

瑞典國家銀行1969年出資增設經濟學獎。除了諾貝爾醫學和經濟學獎,華人在其他四個領域都獲得過獎勵。

新唐人記者 尚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