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經院上修預測 成長率達3.46%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台灣財經訊息來看到,今天中經院公布GDP預測報告,指出國內經濟呈現緩步復甦,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到3.46%,比台經院與中研院的預測數字還要高。

國內經濟緩步復甦,中經院今天公布2014第四季台灣經濟預測,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為3.46%。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很多產業的復甦情況比我們原先估測還要強勁一些上修0.31到3.46%,那明年整個台灣實質GDP的成長率,也可以達到3.53%。」

不過中經院也指出,需要重視中國大陸的紅色供應鏈問題,已經對台灣產業形成競爭形勢,也要留意美元的走勢問題。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我們可以看的到中國大陸目前來講,整個經濟的動能也是比較不足的情況,以目前這個階段來看的話,國際經濟是有一點趨緩的情形。」

展望明年,全球經濟整理雖動能疲弱,但呈現逐季復甦,預估台灣物價呈現平穩,利率逐步上揚,並在國際經濟帶動下,2015年台灣GDP將可能上看3.53%。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