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好賣劣油 頂新正義三油品出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台南地檢署查獲,鑫好公司涉嫌將飼料油,賣給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而目前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已經被羈押禁見。

豬油問題連環爆!台南地檢署搜索鑫好公司位在大樹的倉庫,圓桶裡裝的是棕櫚油,方桶裡裝的是正義公司的油品,檢方一查才發現,該公司進口飼料性用油後,沒有經過任何製程就直接運到正義公司製成豬油,再收購經銷正義油品,等於是黑心錢、二邊賺。

台南地檢署查獲鑫好公司,涉嫌將飼料性用油偽稱是可食用豬油,賣給正義公司,混摻製成2.4公升、18公升的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以及15公斤桶裝豬油、180公斤的精緻豬油產品等等,銷往各大連鎖店。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蔡麗宜:「陸續有向三家進口廠商,購買飼料用油,然後偽稱成是可食用豬油,再把它販售到正義公司。」

檢方是在6日上午,前往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在高雄的住家跟工廠搜索,並採樣化驗,發現吳容合在4、5年前,曾經擔任正義公司的銷售處長,明知依食安法的規定,食用豬油不得摻偽動物性飼料用油,卻從前年開始收購晉鴻、久豐跟地下工廠的飼料性用油,偽稱是可食用的豬油,從今年2月起到5月底為止,至少賣給正義公司424噸。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蔡麗宜:「正義公司是否知情,這個我們還在後續追查,被告他確實是向三家進口廠商,購買飼料用油,這個是非供食用的。」

檢方認定,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涉嫌詐欺,違反食安法,已將他羈押禁見,並且將會同衛生單位擴大清查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