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伊波拉引發罷工 美民權領袖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8日訊】西非伊波拉疫情,奪走超過三千條人命,在疫情嚴重的獅子山共和國,埋葬工作隊因為薪資和風險津貼糾紛,發起罷工;而美國民權運動領導人傑西傑克遜,也為美國首例伊波拉患者的權益發聲。

在伊波拉疫情嚴重的西非地區,每天都有病人遺體需要被埋葬,獅子山共和國的埋葬隊因每天面臨感染高風險,卻沒有拿到每週風險津貼,在7日發起了罷工抗議。

埋葬隊人員:「我們已有2個星期沒有拿到薪水,我們需要我們應得的錢。我們甚至不關心那些遺體是否會散落在城市。我們想要拿回我們的錢。」

獅子山副衛生部長拉曼(Madina Rahman)回應,直到9月底都有支薪,但未針對發放風險津貼發表評論。

獅子山埋葬隊每天需要處理17到35具遺體,伊波拉從三月爆發以來,死亡病例已超過3400人。

另外,美國民權運動領導人傑西傑克遜(Jesse Jackson)會見了美國首例伊波拉患者鄧肯(Thomas Eric Duncan)的家屬,42歲的賴比瑞亞籍男子鄧肯上月返回美國德州後,因身體不適前往達拉斯市當地醫院,院方卻因為他是個窮人和沒有醫療保險,而延誤診斷了他的病情。

美國民權運動領導人 傑西傑克遜:「在鄧肯這個例子,我們關心他把他視為一個病人,而不是視他如罪犯。因為他在賴比瑞亞有很好的評價,他協助照護一位孕婦。但她死了,並不知道自己患有伊波拉。」 

傑西傑克遜譴責美國醫療體系,歧視中下階層和沒有保險的民眾。在鄧肯被確診為伊波拉病例後,正接受實驗性新藥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