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閃辭 味全、頂新製油、正義董事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頂新味全旗下正義油品被爆出摻有飼料油,今天,頂新集團雖然沒有正面回應媒體,但稍晚以新聞稿的方式證實,董事長魏應充,已經辭去 味全、頂新製油、正義的董事長職位。

頂新味全旗下正義油品,8日被踢爆摻飼料油,隔天有媒體報導頂新集團下午四點召開記者,只見大批電子媒體火速前往,還動員了SNG車,超過15家電子媒體現場守候,結果卻撲了空。

頂新國際集團公關 周世惠:「可能訊息上的誤解,真的很抱歉,請大家,真的是不好意思,目前如果是沒有在一個確切的準備,跟具體的行動之下,不會去對大家做這樣的說明。」

烏龍記者會四點開始,卻將近5點才正式跟媒體確認,沒有這回事,並且不斷提到,長官都在開會中,事隔不到2個小時,結果出爐,頂新味全以「魏應充請辭味全公司、頂新製油公司、正義公司董事長」發布新聞稿:味全公司將在近期召開臨時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對於連續的食安事件造成社會紛擾,魏應充董事長內心感到非常難過自責!雖然相關事件的源頭或許是來自供應商的原料問題,但相關事業在採購、品保等管理環節,未能有效落實溯源管理,魏應充表達由衷的歉意。

味全董事長 魏應充(2013.11.15):「本人於昨日主動請辭台灣食品GMP協會理事長一職,以示負責。」

2013年,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因頂新味全混摻棉籽油事件,請辭食品GMP協會理事長一職,今年9月,味全向強冠採購油為使用餿水油精煉再製,12款肉鬆、肉醬下架;10月,正義向鑫好進貨,涉使用飼料油,相關豬油下架。1年之內,頂新集團食安問題出了三次包,不僅民眾失去信心,集團旗下味全以及康師傅,股價也受到影響,現在董事長魏應充請辭,但後續問題油風暴,似乎還沒解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