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金鐘彩排 文夏、洪敬堯當表演嘉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9日訊】第49屆廣播金鐘獎下周登場,表演節目陸續採排,今年開場表演邀請到寶島歌王文夏以及製作人洪敬堯、新生代歌手邵大倫搭檔合作,呈現經典歌曲《黃昏的故鄉》,今年86歲的文夏,寶刀未老,彩排時中氣十足,還會仔細叮嚀樂手,音樂節奏。

歌手 文夏&洪敬堯&邵大倫《黃昏的故鄉》:「叫著我 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地叫我」

老中青三代,寶島歌王 文夏與製作人洪敬堯,還有新生代歌手邵大倫攜手合作,演出經典歌曲《黃昏的故鄉》,文夏老師今年已經高齡86歲,唱起歌來依舊中氣十足,對於歌曲咬字、以及節奏都很要求。

就連歌曲結尾也不能馬虎,文夏老師指揮樂手,要求最完美搭配。

歌手 文夏:「喔喔喔喔喔 我還在喔,你空空的不好聽,我在喔的中間,你就要叭叭叭,叭叭叭 叭叭叭」

洪敬堯《山頂黑狗兄》:「伊的歌韻真好聽 聲好會唸介出名 有聽聲看無影 幽ㄌㄟ伊地 歌聲響山嶺 幽ㄌㄟ伊地」

歌手洪敬堯,將演唱自己父親洪一峰的歌曲,算是別有意涵的父子同台,但洪敬堯也將歌曲重新編曲,傳統的台語歌曲與現代作結合。

歌手 洪敬堯:「有Bossa Nova(新派爵士樂)的曲風,然後有一些比較輕快的,有點像country(鄉村)這種感覺。」

找來重量級歌手,將經典曲目原味呈現,三位歌手擔任第49屆廣播金鐘的開場表演佳賓,還有結合相聲與舞台劇的節目,最後則是由歐開合唱團,以阿卡貝拉將各家廣播電台台呼重新編曲演唱,今年廣播金鐘獎,將在10月18日頒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