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出現伊波拉疑似案例 已排除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接著看到,在西非奪走近四千條人命的伊波拉病毒,今天,台灣也驚傳疑似案例,不過,今天凌晨已經確認,排除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 周志浩:「昨天傍晚的時候,接獲我們北部的有一家的醫院,他跟我們通報有一例,來自奈及利亞的疑似病例。」

台灣驚傳伊波拉疑似案例,疾管署證實,這是一位45歲的奈及利亞的女性,入境台灣時,出現發燒症狀後,被檢疫人員攔下,送往桃園署立醫院隔離病房,經採檢後確認排除感染,病人也已經出院。

其實,有美國學者參考伊波拉的傳播路徑和飛機航班數據,預測伊波拉3周內恐入侵中國陸港澳等地區,但10月底到台灣的機率不到1%。

今天,一名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英國男子在馬其頓不幸病逝,也讓馬其頓當局繃緊神經。

馬其頓?生部門官員 娜塔莎南(Jovanka Kostovska):「 他的情況非常遭,發燒、嘔吐、內出血,病情急速惡化,這都像是伊波拉病毒病徵,也提高了可能性……另外,所有曾經與病人接觸過的醫護人員都已經隔離,直到檢驗結果出爐。我們現在正在等待第一個屍檢報告和送去德國的樣本檢驗結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10月8號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確診、疑似與可能的伊波拉病例超過8011個,其中造成3857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黃庭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