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挺港 號召周六佔領天安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香港學生與市民爭取民主的抗爭,持續得到全球的呼應,有中國網友勇氣可嘉組織了「佔領天安門」相挺,計劃在明天,上午10點到下午5點,佔領北京天安門,聲援香港的佔領行動。

10月9號,一個自稱「佔領天安門」運動官方網站的帳號,在社交網絡推特上發表消息說,倡議10月11號上午10點到下午5點,佔領天安門廣場,手拿雨傘聲援香港。

聽到這個消息,香港學生說。

雨傘運動參與學生 葉同學:「這個運動已經去了不同程度,已經影響到,也就是民主,已經遍地開花了」

然而,一星期以來,北京宋莊已經有十幾名藝術家因發表支持香港抗爭的言論被抓。

北京詩人王藏9月30號在網上發佈他剃光頭撐雨傘聲援香港佔中的照片。10月2號被帶走並抄家,關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王藏的太太王麗8號也被傳喚數小時。

王藏的代理律師隋牧青,表示擔憂。

廣州律師隋牧青:「尋釁滋事是去年兩高非法的解釋,把行為罪擴大到言論罪,警方根據這些來抓人,而且這是個口袋罪,現在把這個口袋罪變得更大,警方可以隨意解釋。」

看到中共瘋狂抓補支持香港運動的人士,10月8號,有香港團體舉行遊行,要求中共放人。

香港大學生 林同學:「整個感覺是大家一起在努力,當然,我們的努力,可能全世界都知道,因為國際媒體,還是甚麼的,但是,中國的13億人口,可能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他們維權人士在幫助,再爭取一些甚麼。」

學生有感而發,在一國兩制下爭取民主的香港,已經獲得多國表態支持,同時,也讓中國的人權惡況,再次被世界看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