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無領導 市民自發展現公民素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香港雨傘運動,沒有領袖,也不用領袖,集會民眾的高度自律和市民的自發支持,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請看我們前線記者的報導。

金鐘政府總部前的集會區,帳篷一頂頂立了起來,雨傘運動進入長期抗爭,沒有誰說了算、只有自動自發的市民。

走進政府總部的一樓女廁,乾淨流理台就像個迷您百貨專櫃。化粧品、保養品、洗髮精,琳瑯滿目應有盡有。

自願提供物資者:「放一些日用品、我們放防曬、還有洗澡的東西,就是洗髮精之類的,對呀,因為我知道,女生應該都很怕髒吧。」

在旺角,市民自發性的支持,也體現在小細節。除了物資站,有店家自願提供食物飲水,讓集會民眾簡單盥洗。

旺角店家 陳先生:「因為他們要長期作戰,需要休息,希望他們能堅持下去,我就想不如寫個牌,讓他們可以來這裡充電;休息一下喝杯水、用洗手間梳洗一下。」

旺角救護站志工 :「都是自願自發性走出來的,大家都不認識的。」

自從出現黑幫份子暴力毆打集會學生後,救護站的志工、香港市民也都主動參與守護據點不被破壞。

旺角集會民眾:「可以做的,我就是逗留幾個小時,我就回家煮飯,繼續我做媽媽的工作,我覺得就是可以做多少,就多少。」

這場雨傘運動,沒有領袖,也不用領袖,各行各業、市井小民,見到的是自律和公民素質,爭取真普選的仗還在繼續,但香港民眾已經在華人爭取民主的過程寫下佳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