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36天 金正恩黨慶未露面引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9月初開始銷聲匿跡,一個多月來,有關他病重或者遭遇政變的傳聞甚囂塵上。金正恩處境如何?北韓是否真的發生了某種變動?來看記者的分析報導。

已經消失一個多月,遭遇政變或者疾病的傳聞,籠罩著朝鮮第三代世襲領導人金正恩。

9月25號,在金正恩缺席的情況下,朝鮮舉行了最高人民會議會上,朝鮮軍方實權人物黃炳誓取代了金正恩的心腹崔龍海,成為朝鮮新的二號人物: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

第二天,朝鮮央視就宣佈,金正恩的健康出了狀況。

朝鮮中央電視臺:「我們的元帥,儘管身體不適,仍然像火焰一樣??」

但金正恩的健康問題,卻陷入真假難辨的羅生門。早在今年7月份,朝鮮的央視就用畫面向外界透露,金正恩的右腿不太靈便。

到了9月底,金正恩換成了左腿,一瘸一拐。

金正恩的父親和祖父在世時,也都曾經身患疾病,但該國的宣傳機器卻從沒報導過。而朝鮮高官、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日前更是說,金正恩的健康沒有問題。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我傾向於(認為)朝鮮國內政局發生了巨大變化,金正恩旁邊的人可能發動了宮廷政變。」

金正恩上臺後,接連處死了自己的姑父張成澤等多名高官,清洗軍方高層,重組政府。國際輿論紛紛認為,這反映出金正恩的權力格局相當不穩定。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他的(權力)維持基本上是靠金日成留下的(政治)遺產,但我們知道,金正恩的個性非常古怪,而且東方文化中講究長幼主次尊卑,所以其他人將他除掉的可能性,我覺得就非常大。」

10月初,朝鮮新任的2號人物與其他兩名高官閃電訪問韓國。

朝鮮外長日前也罕見地在聯合國主動釋放南北韓「建立邦聯制」的統一構想

朝鮮政局是否真的發生劇變?朝韓關係又將出現怎樣的變化?明天我們將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