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擴散歐美澳 全球加速西非防疫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伊波拉蔓延至美國和歐洲境內,引發疫情擴大的擔憂,導致美國、加拿大和英國,在機場對來自西非旅客採取更嚴格篩檢措施。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佛利登在華府向聯合國、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提出警告。 美國計劃迅速提高在賴比瑞亞的部署,協助遏止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擴散。目前,約有3000名美國士兵抵達賴比瑞亞,準備打造醫療中心及訓練當地醫療人員。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首長佛利登(Thomas Frieden):「我在公共衛生領域工作30年,唯一像這樣(伊波拉疾病)的是愛滋病。我們現在必須防止伊波拉變為世界的下一個愛滋病。」

目前,美軍約有1500名士兵駐紮在西非賴比瑞亞,其他人將在賴比瑞亞以外地區提供後勤支援。

美國陸軍少將威廉斯(Darryl Williams):「這是一個寬鬆的環境,我們的士兵、水手、飛行員,以及海軍陸戰隊將在這裡蓬勃發展。我們已經得到非常非常熱烈的歡迎。」

英國也承諾再捐出至少2億美元給獅子山,配合派遣750名軍方人員,協助對抗伊波拉。

英國衛生大臣韓特(Jeremy Hunt):「我們對獅子山政府負有特殊的責任,這也是為什麼皇家海軍艦隊補給船阿格斯(Argus)將停泊在獅子山共和國,連同三架直升機幫助我們運輸設備,建造擁有700個病床,可醫療9000多人的五間戰地醫院。」

西班牙因照顧伊波拉病患的西班牙護士確認感染伊波拉病毒,顯示西班牙醫護人員穿的防護衣可能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規定。因此,英國政府就類似防疫問題與阿科(ARCO)公司進行討論製作專門的防護衣。

阿科(ARCO)公司董事 馬丁(Thomas Martin):「我們得知風險,政府希望藉由專業知識得到解決方案。這就是(指防護衣)。這是一款四級防護衣。看起來像紙做的但它其實是一件高精密的工作服和防護裝備。」

伊波拉病毒可透過近距離接觸患者體液傳染。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預測,除非採取強力措施遏制疫情,明年1月伊波拉確診病例可能增至140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