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未完賽事 國慶日熱鬧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榮獲金馬獎六項提名的電影《KANO》,電影中,嘉義高中棒球隊與嘉農棒球隊曾有一場因雨中斷的比賽,在延賽八十多年後,終於在國慶日這天,在市立棒球場原地舉行復賽,現場湧近三千多名棒球迷,一起見證這歷史性一刻。

在嘉義市長黃敏惠投球,《KANO》導演馬志翔打擊下,揭開由嘉大棒球隊的代表前身—嘉農棒球隊,與嘉中棒球隊的這場《KANO》未完成的賽事。

嘉義市長 黃敏惠:「八十幾年後,同樣嘉中跟嘉農就在這裡,現在沒有下雨了,不會因雨中斷了(球賽),我們把八十幾年前的夢,再繼續完成它,這就是永不放棄的精神。」

嘉義大學校友總會創會會長 蔡武璋:「看到這些學弟,能夠再延續前輩的棒球精神,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一個薪火相傳的精神。」

球場上,球員們展現奮戰不懈的運動家精神,彷彿又看見嘉農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的情景,現場加油聲不斷。

嘉農球員 王奕儒:「很榮幸能夠參加這個活動,真的心裡很感動,前一個晚上還睡不著覺。」

嘉中球員 蔡岳霖:「我們球隊上,每個人都覺得很光榮,因為這是一種傳承精神的方式。」

《KANO》導演馬志翔表示,完成一場八十多年沒有完成的比賽,是在傳承歷史,在國慶日的今天續戰,別具意義。

《KANO》導演 馬志翔:「回顧前輩帶給我們的榮耀,有了這個東西,我們可以繼續往前進,我們藉由認識歷史,可以得到繼續向前進的力量。」

嘉義市商圈文化促協會理事長 邱國杰:「棒球它最基本的『一球入魂』跟『永不放棄』(的精神),真正能夠落實到我們嘉義市每一個小朋友的心目中。」

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前來參加國慶升旗典禮,導演馬志翔也到場幫球員加油打氣,一同見證《KANO》嘉農與嘉中的這場「世紀之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