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頂新油槽 江宜樺.郝龍斌重話重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1日訊】問題油品連環爆,目前,彰化地檢署已經搜索頂新屏東內埔廠,並對剛剛辭掉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的魏應充,限制出境。而今天上午,衛福部食藥署、以及屏東縣衛生局,也進入頂新屏東廠,進行預防性封存。

將存油槽及製油成品貼上封條,11號上午,食藥署、屏東縣衛生局等進入頂新屏東廠,進行預防性封存。因為頂新再爆,購入飼料用油,做為食用油。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們的態度就是,該查封的就查封,該搜索的就搜索,該聲押的就聲押。不管這個對象是誰,我們一定要做到,讓台灣的食品產業,能夠重新出發。」

台北市長 郝龍斌:「對於這種劣質廠商,要重懲重罰,辦到他倒,然後甚至對於所有這種廠商主要的負責人,應該可以刑責。」

食用油大廠連環爆,官員出面說重話,祭出重罰。但下游廠商還是人人自危。

業者 林小姐:「(會怕嗎?) 當然會怕啊!因為做吃的來講,吃是一個良心事業啦!」

業者 陳先生:「大部分的東西能自己做就自己做,就可以減少就是說,因為你不知道來源是甚麼嘛。」

民眾:「大家就盡量去抵制啊,就是不要去用他們的東西啊,因為我覺得太可惡了,真的把人民的生命當做玩笑在那邊開玩笑就對了。」

民眾強烈譴責,不過剛巧在台灣的外籍廚師,則是樂觀看待。

世界廚師協會亞洲區主席 Rick Stephen:「我確信人們有辦法克服這個問題。不論當前的情況被搞的多混亂,但我看到,現在大廠已經採取行動改善。從一方面來說這是好事,因為這會改善整個台灣的情況。」

美國廚藝學院主席 Stafford Decambra:「我相信大家可以從這件事情當中學習,並找出我們需要做哪些事情,來把事情做好。」

食安風暴連連,究竟台灣食品安全是否能夠真的就此改善,還有待政府落實施政,以及業者的良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