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德 梅克爾強調人權和香港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1日訊】謝謝明筑,中共總理李克強,10月9號抵達柏林開始進行對德國、俄羅斯和義大利等歐洲多國行程。昨天,在德中聯合記者會上,德國總理梅克爾,公開再次表達對香港當前局勢的關注。

這次隨同中共總理李克強到訪德國的有14位部長。德國業界對技術轉移到中國大陸,在智慧財產權方面的保護相當關切,目前德國企業在中國受到中共多重調查,中共在人權議題上的表現,讓兩國始終存在分歧。

德國總理 梅克爾(Angela Merkel):「當然,我也強調德國非常重視公平透明的招標環境,知識產權,新聞自由和人權。」

10月10號的德中聯合記者會上,李克強被問到對香港佔中的看法,他表示當局對香港始終會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對此表達看法。

德國總理 梅克爾(Angela Merkel):「(香港)示威行動多數是平和的,我也希望持續下去。平常他們也都是平和的。同時我希望通過自由的意見交流,找到令香港人民滿意的解決方案。」

德中兩國設有雙邊政府協商工作會議機制,這是梅克爾今年第3度與北京領導階層進行對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