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跨境入侵 歐美澳紛傳新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1日訊】接著關心伊波拉疫情,目前,西班牙本土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確診護士病情轉趨惡化。另外澳洲一名從西非獅子山共和國醫療前線返國的57歲澳洲護士,也出現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徵,正在等待進一步確認。

一名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英國男子10月2號抵達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耶(Skopje),9號下午3點被緊急送往醫院,90分鐘後病逝。

馬其頓衛生部門官員 娜塔莎南(Jovanka Kostovska):「 根據昨天(9號)流行病學分析,衛生官員的結論是,它有可能感染伊波拉。……強烈建議不要進行屍檢,直到我們收到(德國)實驗室的結果。」

西班牙方面,44歲的護士羅梅洛(Teresa Romero)因照顧伊波拉病患,確定染病。羅梅洛的寵物狗石中劍(Excalibur)被西班牙當局安樂死,造成愛狗人士的不滿。主要原因在於,動物也可能感染伊波拉,但是狗不會出現任何症狀,儘管未知是否具備感染性,但西班牙當局還是決定撲殺這隻寵物狗。

羅梅洛則在西班牙馬德里巴斯卡羅斯三世醫院(La Paz-Carlos III)接受治療;另外,還有13人在同一間醫院接受伊波拉病毒隔離檢查。

西班牙巴斯卡羅斯三世醫院發言人 佛恩特絲(Yolanda Fuentes):「我只是來證實她(羅梅洛)的病情惡化,但我不能提供更多資訊,這是病人的要求。」

另一方面,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要求西班牙政府解釋,為什麼羅梅洛在採取高度安全防護的病房,還是會感染伊波拉。

同時,美國首位本土感染伊波拉病患鄧肯(Thomas Duncan)病逝前,德州達拉斯警官孟尼格(Michael Monnig)10月1號與兩名衛生官員被派到鄧肯住處要求家屬隔離,3人未做任何防護,8號也出現症狀,目前已就醫隔離。

其他,還包括一名7號從非洲獅子山共和國擔任紅十字會護士1個月後,返回澳洲的57歲女護士,出現發燒症狀,9號清晨體溫上升隨即就診,當局立刻隔離觀察檢驗,一旦確診,將成為澳洲境外傳入首例。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10月8號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西非疫區醫療衛生照護人員(HCWs)累計401人感染,232人不治身亡;全球確診、疑似與可能的伊波拉病例超過8011個,其中造成3857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同時也強調,實際的病死總人數要高出許多,預計最快明年初會有伊波拉疫苗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