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里程碑 台北牛肉麵節邁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2日訊】台北牛肉麵節舉辦至今,已經過了十年。十年來,台北牛肉麵節不僅提升了台灣牛肉麵的品質,更讓台灣的牛肉麵,邁向國際。

主持人:「五、四、三、二、一,請破冰。」

「2014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11號登場,花博館內40多家各式各樣風味的牛肉麵,應有盡有,四處飄香。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自己到國外,過去常常看到的,上面寫牛肉麵,都只寫牛肉麵。現在在新加坡,在香港,甚至在大陸很多地方,它牛肉麵前面一定加兩個字,台北牛肉麵。」

「牛肉麵節」到今年邁入第10年,特別改名為「台北國際牛肉麵節」,象徵牛肉麵節走向國際化,除了邀請外國攤位,還特別邀請多位國外名廚前來擔任評審。

美國廚藝學院主席 Stafford Decambra:「在這個國際牛肉麵節,我看到那些參賽選手,他們做以番茄為底的料理,有參賽選手選用某種的辣椒,還有參賽選手選用某種的香辛調味料。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成品,和獨特的方法,每一種嚐起來都不一樣。」

世界廚師協會亞洲區主席 Rick Stephen:「台灣的食物其實是很棒的,我有很多在台灣的朋友,他們很享受這邊的食物。事實上我昨天去吃了火鍋,我喜歡吃那個料理,對我來說,特別是牛肉麵,我覺得那真的是很讚。」

還有外國的學生,特別前來參賽。

參加比賽的外國學生:「為了累積經驗。你知道,到不同地方去旅行、去看看,學習不同餐點的技法,也去吃吃看別人做的菜餚。」

參加比賽的外國學生:「我覺得要去理解我接下來要做甚麼,對我來說還滿難的,就像一開始剛學的時候那樣,希望我明天不會搞砸的太嚴重。」

「牛肉麵節」邁向國際,但台灣近來食安問題連連爆,也引起國外名廚注意。

世界廚師協會亞洲區主席 Rick Stephen:「(請問您知道現在在台灣的油品負面消息嗎?)有,我有注意到這個負面消息,因為這不只是台灣的新聞,事實上這是亞洲區的新聞。」

勢必,台灣美食如果要在國際更加立足,政府和業者肯定都得在食安議題上,更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