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報導雨傘運動 立場偏頗港人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2日訊】港人和平爭取民主的雨傘運動,引起全球廣大迴響,但觀察國際媒體和香港媒體的報導,港人普遍感到,香港本地媒體對於雨傘運動的報導,不夠全面、客觀,甚至流於表象。

香港雨傘運動,全球媒體關注,但相較於國際媒體聚焦運動訴求的和平理性,稱讚集會人士是最有禮貌的抗議者,香港本地傳媒,似乎不那麼友善。

港媒v.s 學聯副秘書長 岑敖暉:「是不是要求佔領者撤離尖沙嘴呢?因為你說市民是自發的嘛,那你現在又用什麼身份要他們撤離?還有十幾萬人這個數字,你怎麼算出來的?」

旺角衝突、商家抗議佔領造成經濟阻礙,香港大部分媒體側重的面向,似乎僅止於事件表面,政府跳針式的回應、還有官方每天錄音機似的例行記者會直播。

香港市民:「我親自來看都不像他們報的那樣,就好像有的報有的不報,也沒有深入去剖析,沒有分析這件事,整天都說阻著路影響經濟,就沒錢了,整日都講錢的,都不去談這件事的原因、分析。」

參與集會學生:「就是他們不是會報導一些全面的,只報導一些就是他們想爭取,別人對我們的偏見。讓我們好像變不理性的。好像對我們有一些不公平 」

香港特首梁振英,連日來被指處理群眾集會失當,又被爆料涉貪,有媒體播出梁振英獨家專訪,反而被網友虧,講的不清不楚,更像幫腔。香港的言論自由正快速收緊,雨傘運動已經嗅見端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