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公開信致習近平 籲恪守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2日訊】昨天晚間,香港學聯和學民思潮發表一封公開信,給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北京當局直接對話,並斥責梁振英領導的港府,對於民意反其道而行。

11號晚間,香港學聯和學民思潮發表《學界就香港人民福祉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信》,信中寫到「真普選不代表奪權,只是體現《基本法》所載的高度自治、行政管理權。」並說,「如果中央具有自信,實在無需懼怕香港人民選出自己的特首。」

香港學聯和學民思潮在公開信的最後提出三個方法,解決香港問題。一、港府問責官員必須付上責任,向港人問責,自我修正。二、必須確立平等權利的民主制度。三、恪守一國兩制原則,香港問題、香港解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學聯聲明中還沉重地指出,當莘莘學子表明,為了政制民主,甘願選擇罷課,承受致命風險出來抗爭,這個社會是扭曲病重得多麼害怕。這個社會是壓榨得我們多麼恐怖?當一個世代的人選擇要將自己的時間投放在街頭,足證梁振英等人已幾近將一代人逼成敵對一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