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三穗數萬人遊行 遭千警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大陸,大陸貴州省三穗縣民眾,為了維護權益,全縣商戶罷市、罷工抗爭,昨天,數萬民眾上街遊行示威,卻遭到當局血腥鎮壓。至少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多人被抓。

三穗縣連續幾天有上萬民眾走上街頭,前天更發動全縣罷課、罷工、罷市,並包圍縣政府。當局出動上千警力鎮壓,多人被打傷,網傳兩名學生被打死。13號凌晨,當局又從外縣調來更多警力,不許民眾上街,但一早依然有上千民眾上街遊行。

三穗縣民眾 黃女士:「最近都是幾萬人、幾萬人在那裡咧,打得好嚴重,昨天也打、前天也打,好多學生都被打傷,有的都打死人了,現在醫院封掉都不許進去。買東西都這麼搶奪,今天還好一點,那幾天都買不到。」

9月28號,黔東南州人大通過決議,將鎮遠、岑鞏、三穗三縣合併建市,將市行政中心建在鎮遠縣清溪鎮。三穗縣民眾指出,之前三穗政府曾以建市為由,低價徵用大量土地,導致很多農民失業,還引進多家企業利誘農民同意徵地,如果市政府移至清溪鎮,三穗民眾利益將受損。

三穗縣民眾 張先生:「政府是說徵田徵地是來給我們爭取市政建設,市政府是要定在我們三穗的嘛,現在又搞到其他地方去了。三天了商店沒開門,小部分有開了。」

三穗民眾上週二7號起上街示威,連日包圍縣政府,要求政府將市行政中心設在三穗,或退還徵用的所有土地。州政府已宣佈暫緩三縣合併建市,民眾表示將持續抗爭。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