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聲援雨傘運動遭拘 港政要抨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香港雨傘運動至今超過二個禮拜,然而,中共抓捕近40位大陸聲援雨傘運動的維權人士,有政黨星期一到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中共打壓,要求立即釋放所有被拘押人士。

一批社民連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抓捕大陸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維權人士,社民連表示從互聯網得知,截至10月9日已超過40人分別在北京、廣東及重慶等地被拘捕,部份人士更不能與律師及親屬會面。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我們在此感謝大陸同胞冒險犯難的聲援義舉,更強烈譴責中共政府肆意拘捕上述人等,剝奪其應有的言論自由,當局必須立即釋放所有被拘押人士。」

社民連並批評,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以動亂抹黑和平佔中,令人想起25年前的89民運。他們強調中港二地人民唇齒相依,要攜手爭取民主,在媒體矚目下,社民連將抗議信焚燒,堅持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