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確診伊波拉 美國本土傳染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午報頭條帶您來關注,在全球七國奪走四千條人命的伊波拉疫情,美國最新伊波拉的確診病例,週一,已經確認身份,是26歲的護士尼娜‧范。 另外,世衛組織稍早也透露,伊波拉如果襲擊亞太18億人口,將是浩劫。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 湯瑪斯‧弗里登:

「我們十分關切這名醫護人員,她目前正在接受治療,臨床狀況穩定。」

上週伊波拉患者鄧肯在達拉斯的一家醫院去世,稍後便傳出曾經參與救治工作的護士尼娜‧范,也被確診感染伊波拉,成為美國第一個境內的傳染病例,也讓人們對伊波拉的疫情更加擔憂。

由於護士在照顧病患的過程中,一直穿著防護衣,卻還是感染了病毒。衛生單位正在調查病毒是如何傳染,並且重新審查照顧伊波拉病患的流程。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 湯瑪斯‧弗里登:

「我們必須重新思考應對伊波拉病毒傳染的方法,哪怕只有一例傳染都是無法接受的。」

目前,美國衛生當局已將與鄧肯有過接觸的醫護人員數目擴展到至少50人。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