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可樂洗車行 名揚亞特蘭大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4日訊】台灣有一位可樂達人陳生發,20幾年來,他收藏上萬件可樂有關的商品,巧手打造了一間可樂洗車行,甚至吸引了美國亞特蘭大可口可樂總公司,前來台灣拍攝紀錄片。

鐵架上一排排的曲線瓶、鐵鋁罐和溜溜球等萬餘件的可樂商品,種類遍及世界各國,讓人為之驚豔,可別以為這裡是飲料店,原來牆上大大小小的可樂商品,都是這位可樂達人陳生發收集20多年的收藏品,結合自家洗車行,用可樂來交朋友。

顧客 陳小姐:「服務好,親切,然後他們有蒐集很多的可樂收藏品,讓小朋友很喜歡來這裡。」

健談開朗、滿臉笑容的可樂達人陳生發,一談起收藏20幾年的珍藏品,可是如數家珍,也有自己蒐集的一套方法。

可樂達人 陳生發:「最主要是以台灣的為主啦,就早期的開瓶器、溜溜球,還有水杯,只要有中文字,我都比較喜歡收(藏)。厚臉皮,對啊,因為有的東西,就是你去第一次,不一定會成功,有可能你要去好幾次,做到現在就是隨緣了,該你的就是你的。」

2007年,亞特蘭大博物館甚至前來取景拍攝紀錄片,陳生發喜歡以可樂會友,也不吝於分享他的收藏經驗。

可樂達人 陳生發:「第一個先隨手可得,第二個就是朋友交流這樣子啊,一定要做功課,任何東西都一樣,你收(藏)錶、收跑車也是一樣,你沒有做功課,你(會)多花很多冤枉錢去買經驗。」

二十年前,好友送他一支可口可樂曲線瓶,在收藏的過程中,開啟了他的可樂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