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後壁土溝「尋光」 發掘農村的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年輕人返鄉美化社區,帶您看到,藝術大學學生的張龍吉,和同學以志工身份進駐台南後壁土溝社區,美化居民提供的舊房舍,並把建物取名「尋光」。帶您去看看。

昏暗裡現著紅光,看不出什麼樣的作品,馬上燈光變金黃,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座舊的稻米乾燥機,這是台南土溝藝術團隊的最新作品--「尋光」。

遊客:「從沒有到有,漸漸你會看到空間的結構,包含說以前房子我們現在很少看到了,感受很深。」

村民 張先生:「本來是豬舍,快塌了,給他們使用、利用的空間,整修後大家看了很滿意。」

村民張先生提供土地,豬舍搖身一變,成為新景點。藝術團隊把藝術帶入社區,把淳樸的農村變成處處驚艷的藝術農村。

土溝營造協會理事長 吳冠霖:

「限地創作的工班,我率領一些團隊來做,把豬舍改造,拆下來再把它增高,用木造的結構,把四十年前的瓦弄上去,這種工法現在沒有人在做,現在不是蓋鐵屋,就是蓋RC,所以讓這些大學生來幫忙、參與,這是非常好的活動。」

主持人張龍吉從藝術大學學生時代,就投入志工行列,來到土溝,不但定居下來,還把藝術的元素與同好一起帶進社區。

土溝社區藝術團隊 張龍吉:

「社區裏面有俗語,(人腳底有肥),就是人願意來的地方,這地方就是會繁榮,最重要的還是我們社區的人情味,這個我覺得跟市區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留在土溝,我覺得在土溝給人家最深刻的,除了有農村的感覺之外,就是人情味的部份。」

十幾年來,持續有新的藝術工作者進駐,土溝隨時隨地都在改變,他們把限地創作當做行動的展演場,不斷加入新的創意和元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