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頂新飯局惹議 立委砲轟陳保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去年八月出席頂新魏家在101的飯局,惹出爭議,現場還有中共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對此,陳保基否認受到總統指示,他事前也不知情鄭立中在場。不過,立委砲轟陳保基,充當頂新買辦非常不恰當,要陳保基檢討。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去年接受頂新宴請,中共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居然也是座上賓。還傳出因為總統指示,為頂新出口農產品鋪路。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VS.立委 陳怡潔:「馬總統指示你就過去了?」「他沒有指示,因為頂新現在出了這個事情,所以大家就把它看成被設計的感覺,如果沒有出現這些事情,說不定是非常好,你可以透過各種方式,去把快速通關達成,所以這個部分我想不要把它扯在一起。」

陳保基替自己抱屈,一切都是為了行銷台灣農產品。不過,朝野立委砲轟陳保基沒有迴避,行為失當。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VS.立委 陳明文:「你在當頂新的農業門神,非常的不好,你私下跟中共的代表,在那裡私下進行會談,是非常的不好,你說你非常好?!嘉義縣長都可以到大陸去賣農產品,我為什麼不可以?你可以?對啊,你私下可以嗎?不是私下我公開,你告訴我你是公開還是私下?你知不知道鄭立中在場?我不曉得。你知不知道鄭立中在場?我不曉得。你不知道鄭立中在場?對,所以你是去才看到鄭立中,對。所以我們很多立委藍綠都認為,你看到鄭立中就要掉頭就走,你還是坐下來跟他談嘛!」

頂新涉入食品詐欺,企業形象跌落谷底,政商急著走避切割,過往政商互動也紛紛被起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