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暴力清場後 梁振英稱下週與學聯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香港警察毆打示威者事件,引起社會各界譴責及國際社會關注,今天(16日),特首梁振英突然取消立法會答問大會,而獨自召開記者會,宣稱希望下週可以和學生對話,邀大學校長擔任中間人,不過,學聯表明,並沒有所謂的「中間人」和他們聯繫。今天晚間,學聯將舉行集會表態說明。

原本應該參加立院答會大會的特首梁振英,下午獨自召開短暫記者會,說要找大學校長擔任中間人,希望下週和學聯對話,然而,同時也警告,港警的清場動作不會停止。

口號:拘捕黑警、拘捕黑警。

事實上,15號、16號兩天,港警都祭出胡椒噴霧清場,學聯、學民思潮與和平佔中舉行抗議警方暴力清場集會,佔中發起人陳建民批評,梁振英迴避民意。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建民:「真正的佔領者是梁振英,是小圈子(選舉)。阻礙我們社會走向公平公義仁愛的最大路障。堅持非暴力,堅持自我犧牲精神,希望一定在我們這邊,香港加油!香港加油!」

學聯已經在禮拜四收到中間人的邀請,與政府重啟對話。然而,港府一面清場,一面拋出要對話的動作,是否能獲得港人信賴,仍待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