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警暴力新聞遭刪改 TVB記者發公開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香港警方施暴示威者,昨天(15日)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拉到暗巷毆打長達四分鐘,這段畫面在網路上瘋傳。除了各界對港警濫用私刑的躂伐,香港傳媒界的反應也備受關注,香港TVB記者發出公開信,批評高層刪改他們的新聞。

香港無線電視拍下公民黨黨員曾健超遭警方長達四分鐘的毆打畫面 在網路瘋傳。昨晚曾建超本人現身,表示將對施暴員警採取法律行動。

公民黨員 曾健超:「各位都應該在新聞報導中看到本人被制伏,和沒有任何反抗能力之下遭多名警員暴力襲擊。經過法律諮詢意見之後,本人將會向警方及涉事的警務人員採取法律行動。」

秀出全身多處瘀傷、紅腫,曾建超感謝傳媒記者堅守崗位,拍下珍貴畫面,不過,這則報導卻也反應出香港傳媒界自我審查的現況。

TVB首發新聞:「將他放在地上,對他拳打腳踢。期間兩名警員離開,留下的警員繼續再用腳踢示威者」

這是香港無線電視記者在報導警方暴力攻擊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時的描述,但後來,這段話卻遭公司高層刪改,描述警察打人的詞句被拿掉了。當天,TVB記者發出公開信批評

指管理層對原來的報導並不信任,令他們感到極度不安,也實在無法苟同。這封公開信也得到香港6個傳媒工會和組織的支持。

香港民眾:「如果你看其他報導,你就可能會覺得比如像無線(TVB),就比較偏向,我自己覺得比較偏向中方那邊。」

日前,香港中文大學公布「香港傳媒公信力」調查,香港傳媒在港人心目中的公信力,創8年來新低,其中媒體所屬企業,因為和中國利益而進行自我審查,是造成公信力下降的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秀宜 張明筑 潘在殊 盧天常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